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櫥窗換新裝 玩模型展童趣

 【記者王韻晴台北報導】秋冬不只有服裝換季,19日起,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所學生為百貨櫥窗引新意。無論以大量輪胎表現腳踏車意象,或用摩托車零件展現童趣,手扶梯旁櫥窗展間成為裝置藝術新天地。

 實踐工業產品設計所學生許明娟、王詩雅、何宇心、喬瀚廷的櫥窗設計作品《Let’s Bike》,以一個腳踏車本體及多個輪胎組成腳踏車形象,並掛置扳手和工具箱點綴,呈現「工業化」氣氛。許明娟表示,秋天是適合出遊的季節,加上今年腳踏車風潮回籠,因而有此發想。

 「這次作品不雕飾細節,而以大物件抓住觀者視線。」許明娟解釋,如何在顧客短暫經過的數秒間留下震撼才是創作策略,她說:「像國外就有許多藝術家將小單位元重複上萬次的作品。」

 另一組作品,實踐工設所學生向哲緯、邱馨儀和韓宗璉的《MOTOTYPE》從童年回憶取材,以實際摩托車零件組成大型模型玩具,向哲瑋說:「就像小男孩在玩模型。」櫥窗另一端則擺設滑板、直排輪鞋、書包等容易勾起兒時記憶的物品,希望能增加觀者共鳴。

 向哲緯說:「創作過程中發現,模型是我們共同童年回憶。希望做出實際大小的摩托車模型。」他表示,作品重點置於櫥窗兩側,方便有興趣的觀者駐足欣賞。

 向哲緯表示,櫥窗設計作品需長時間維持,且承受光照、鏽蝕、坍塌等風險,創作過程中必須不斷斟酌重心和穩固性,材質與結構皆是設計櫥窗時必要考量的特性。

 這次「2012Fun櫥窗多媒體展覽徵件活動:為流行奮戰Fight For Fashion」特別擴大徵件對象,除實踐外,增加全台大專院校學生及獨立創作者。ATT4FUN企劃部課長鄭啟宏表示,這次由於對象更多元,在材質與創意上有更多突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