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吳依凡 繪探戈舞情感


吳依凡將探戈融入壓克力創作,作品《形變》以豐富線條表現畫面流動感。
                                                                                                                            圖/吳依凡提供

【記者楊涵茹台北報導】「創作是給自己一個解答、方向的道路,在創作中體悟自己後,再給別人帶來共鳴。」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所學生吳依凡靠探戈走出創作低潮,並為學習探戈旅居阿根廷,將探戈融合於繪畫創作,是第一位在阿根廷探戈舞會常設畫展的台灣藝術家。

 吳依凡在大三時陷入創作低潮,她說:「我感覺到那個作品屬於別人,而不是自己。」在大四畢業上了第一堂探戈課後,吳依凡發現探戈的本質就是了解別人,是她以往在創作中缺乏的元素。學習探戈後,她終於能在創作時使自己與他人產生互動及共鳴。吳依凡的創作風格由實體偏向抽象化,使用更多線條表現出畫面中人物的情感流動,創作內容也從探索個人想法偏向兩人互動。
   
  學習探戈一年後,吳依凡決定獨自前往探戈的發源地──阿根廷。她在學習探戈的閒暇之餘進行自我創作,卻意外受到當地人的青睞。吳依凡笑著說:「最後因為能靠著賣畫與表演探戈賺錢,硬是在阿根廷賴了兩年才離開。」目前在阿根廷的探戈舞會及教室常設畫展,展示以探戈為主題的繪畫創作。
 
 今年年初剛回國的吳依凡預計12月會再次前往阿根廷,並展示在台灣創作的新作品。未來將以繪畫及探戈做為目標發展,期許自己能成為複合型的藝術家。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