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綠色科技齊聚 展出節能作品

 【記者莊幼寧台北報導】「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9日至12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邀請國內外廠商、政府單位與學術研究機構,包括成功大學、中山大學、長庚大學等七所大學的育成中心展出應用廣泛的綠能科技作品。

 參展學校作品結合自身專長領域,長庚電子工程系研發「無線充電智慧衣」,慢性疾病患者穿上外型似T恤的智慧衣即可提供電力給測量心跳和血壓的醫療機器以長期監測。透過微波發射裝置將微波傳送給衣服內的電路裝置系統,最後轉換成電能儲存,自成電力系統,達成節能效果。明道大學太陽光電研究中心開發「全彩太陽能藝術玻璃」,將圖像雷射刻劃至薄膜型太陽能電池後貼在玻璃帷幕上,能夠吸收光能供電並減少太陽直接照射降低室內溫度,兼具藝術與綠能概念。

 中山產學營運中心則利用「微酸性漂白水與鹼性雙氧水」兩段式洗滌法研發去除高濃度異味的技術,可處理餐飲油煙、廚餘堆肥與橡膠煉製等廢氣。參與研究的中山環境工程所學生林志韋表示,「很開心能透過展覽展示成果,將作品應用在產業界。」

 明道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鍾仁彬說道:「希望能藉由此次展覽和業界人士多多進行交流,提升學生就業機會。」參展作品多數已成功申請專利,如「無線充電智慧衣」和中山的電過濾淨水設備。透過此次展覽和國內外廠商接洽技術轉移等事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