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台師大工程延宕 學生等嘸操場


2日台師大操場施工,機器正在壓平操場。
            圖/台師大工領系學生李建德提供

【記者王千綸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和平校區操場跑道長期破損,但維修工期一再延宕。學生透過臉書串連,對施工效率表達不滿。台師大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張明成承諾,預計從1日起15個工作天,操場即可完工,但仍須考量天候因素與例假日。



 發起臉書串連活動的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學生李建德表示,校方曾於暑假時發布公告,原預定9月10日完工,卻在9月18日重新發布公告,延長工期至9月30日。但台師大操場目前仍未完工,許多體育課程受到影響。除一般田徑課程外,因操場破損,使部分體育課程暖身運動必須改成跑體育館或是繞校園。



 「運動員絕對有保護膝蓋健康的必要!」台師大體育系學生李奕錩認為,隆起的跑道也帶來運動危機,他在田徑課練習跨欄時,甚至有同學因此扭傷。此外,操場讓校隊訓練相當不便。李奕錩說:「像田徑隊原可在和平校區進行校隊訓練,現在卻須轉往公館校區。」 
 至於體育課程相關補救措施,台師大體育室高姓組員回應,有些必須使用跑道的課程,已將上課地點改至公館校區,其他僅使用中央草皮的課程,如:木球,則不受影響。體育室也會提供場地資訊給授課教師,教師再依課程作應變措施。

穿越操場,經過學校側門,從台師大校內到捷運站的捷徑。台師大地理系學生潘韋廷表示,日前因施工關係,到捷運站只能選擇繞遠路。


 台師大總務處營繕組專案負責人林義鈞解釋,先前的PU跑道無法排水,容易在升溫後產生蒸氣壓力使跑道隆起。而此次工程將改用透氣性跑道,解決跑道安全疑慮。他認為,近來颱風、陰雨不斷是無法明訂完工日期的主因,但目前施工單位已完成底漆與底部PU工程。


 對於校方回應,李建德表示,樂見校方有新的施工進度,未來將會持續關注工程進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