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美生取水行 助非洲建井

 【記者謝珮儀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13日舉行第3次水之行(Water Walk)非洲食水開發籌款步行活動。活動當天下雨,但仍約有500名同學參加。

  水之行在法國里昂和英國倫敦等地都有舉行。當天參加人數由第一次50人上升至500人,引來愈來愈多學生關注。參加者需自備水壺,由學校體育館走2英哩到附近小溪結束,讓他們體驗到非洲人每天為了拿水而走遠路的感覺。這次活動收益將捐給國際組織「灌溉繁榮」(Water to Thrive)的建井計劃。上次活動便為計劃籌得超過50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6010元)。

 發起人大學教授安德魯.馬修斯(Andrew Matthews)和太太於5年前收養了來自埃塞俄比亞的艾賽亞(Isaiah)後,令他發現非洲缺水問題。「艾賽亞成為了我的兒子,他出生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他認為每人都應該找到想要改變某件事的決心。

 伊利諾州大幼兒教育系學生艾蜜莉.紐康默(Emily Newcomer)表示艾賽亞有時也會和安德魯一同上課。他在課堂上會跟其他同學聊天,他會叫其他同學「大孩子」,十分可愛。只有5歲的他也有參加這次步行,即使下雨還是繼續向前。

 艾蜜莉在步行間被大雨弄得全身溼透,感覺路途更遙遠。她表示下雨令她更能體會到非洲人的情況,她很難想像他們為了取水,即使狂風或下雪仍要走上這樣一段路會如何艱難。

 伊利諾州大數學系學生瑪麗莎.傑克遜(Marissa Jackson)全程參與活動。她說現場有參加者認為活動很糟,他們覺得下大雨仍要走遠路很辛苦。「但這正是活動要我們知道的,非洲人即使面對任何環境,他們仍要為乾淨的水而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