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中正盃田徑賽 台師大勇奪三金



十月十三號中正盃田徑賽,男子高中組跳高。        圖/洪至謙攝

  【記者何宜庭台北報導】「中正盃田徑錦標賽」於13、14日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臺灣師範大學選手杜珈霖、李御齊分別拿下公開男子組100公尺、400公尺冠軍。同樣就讀台師大的選手蔡柏政,也在三級跳遠項目摘金。

  曾在西元2009年「台北國際田徑賽」得到男子百米金牌的杜珈霖,以10秒67的成績打敗預賽第一名、來自威達運動的潘柏宇。他認為,自己今年狀況不錯,賽前就把目標放在金牌,這次也有將實力充分發揮。杜珈霖表示,自己曾在2009年在「香港東亞運動會」奪金後脊椎受傷,沉寂了一段時間。他說:「經過充分休息及按部就班復健,傷勢改善後再逐步增加速度。最近身體狀況改善很多,成績有慢慢回來。」

 李御齊打敗預賽第一名國立體育大學陳毓德,在400公尺項目摘金。他說,「雖然腰和脊椎受傷,但我就是盡全力表現。」他期許自己能在26、27日的「全國田徑錦標賽」以及東亞運拿到好成績。

 體大陳毓德雖在400公尺預賽得到第一名,決賽卻在最後衝刺時被李御齊追過,僅得銀牌。陳毓德的主項是400公尺跨欄,但他也坦言自己表現不好,「上個月大腿拉傷再加上最近感冒,希望在全田賽之前能好起來。」

 三級跳遠項目由台師大蔡柏政以15.06公尺奪得金牌,他說:「目前沒有想著一定要奪牌,只希望可以突破自己的紀錄,現在以16公尺為自己的目標。」雖然順利摘冠,蔡柏政卻覺得受制於右腳拉傷所以沒有完全發揮,他表示,最近對比賽的心態是以賽代訓,調整自己的狀況比較重要。

 台師大雖獲多面金牌,但李御齊指出,最近隊內受傷和感冒情況嚴重,選手整體表現無法完全發揮。希望盡量充分休息,在不久後的全田賽在各項目奪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