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大專藤球 台師大踢得頭籌


台師大8號選手姜力維敏捷地接住對手殺球,化解失分危機。 圖/劉又韶攝

 【記者林佩雯台北報導】「2012年全國總統盃藤球錦標賽」14日於台北市大同運動中心舉行,大專男子組採循環積分制,台灣師範大學擊敗崑山科技大學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以總積分60分奪冠。

 台師大第一場對上崑山科大。台師大初以穩定回擊領先,但連三次發球失誤以致與崑山科大只有1分之差,台師大劉昶佑使出拿手的倒掛殺球拉開比數,並以頭頂殺球為台師大奪下第一局勝利。第二局崑山科大頻失誤,比數一度差距7分。崑山科大陳建宇為了接球,不幸滑倒,後腦杓直接著地,所幸並無大礙,後因崑山科大控球不佳頻失分,最後台師大以15比11獲勝。

 台師大第二場對手是台北海院,中間四度平手陷入僵局,台北海院曾領先1分。後因台師大吳鼎毅順利傳球,殺球員姜力維使出倒掛殺球及頭頂攻擊成功,突破僵局,台師大贏得第一局勝利。第二局台師大殺球員由劉昶佑上陣,中場劉昶佑連續接球與殺球失誤使台北海院些微領先,但劉昶佑丟球給發球員陳柏穎展現默契,台師大隊長陳柏穎右腳高舉180度向下發球得分,終場台師大以15比10拿下第二局勝利。

 劉昶佑表示,殺球員需要會體操動作,如空中旋轉、後空翻等,殺球才會有強度。他說:「會利用課餘時間到體操房練空翻,加強攻擊力道。」

 對於連續發球失誤,陳柏穎表示,丟球給發球員的人必須穩定球的落點,太前面無法踢過網;丟太後面會使踢球人踢出界。陳柏穎認為,比賽與練習的心態、踢球狀況不同,且國內比賽少,盼每個隊員都能上場以累積實戰經驗。

 今年總統盃新增大專組,陳柏穎表示,其他大專院校藤球參賽隊伍皆成立不久,且參賽學校幾乎固定,但實力並不穩定,比賽時常出現失誤,較沒挑戰性。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黃忠仁表示,未來會提供器材與資金,協助學校發展藤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