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體育場提早熄燈 壓縮學生運動時間



 【記者邱敬懿綜合報導】新竹教育大學原訂15日實行體育場提早一個小時熄燈規定,但學生認為會嚴重影響運動時間,因此在網路上發起聯署活動,希望校方能維持原時間,不要影響學生權益。

 原訂於晚上11時熄燈的體育場,將提早到晚上10時。竹教大英語教學系學生王人德指出,學校體育場原有三個時段供各系隊借用,分別為晚上5時至7時、7時至9時和9時至11時,但規定實施後,只剩晚上6時至8時和晚上8時至10時兩個時段,但多數學生上課至下午7時,造成體育場只剩一個時段可使用。

 「今年學雜費中增加一項運動場使用費,學校卻還減少體育場開燈的時間。」竹教大環境與文化系學生鄭宇彤表示,這個規定實施後,使用時間被大幅壓縮,嚴重影響各系隊練球。學校雖然在假日晚間各加開兩小時的開燈時間,但王人德表示,系隊不常利用假日練球,若校方開放假日,可能會因為人數過少導致校方取消。另外,他質疑將平日晚上開燈時間移至假日跟原本規定總時數相同,並未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竹教大學務長邱文信表示,校方的用意在於節能減碳,他表示無其他大學超過晚間10時還未熄燈,因此更改規定。此外,有部分學生反映晚上10時為就寢時間,若體育場開放至晚間11時有妨礙安寧之虞。他補充道,另外有開放假日晚間各兩個小時讓學生使用,但因學生抗議,校方目前決定將此事暫緩,並委託學生會代為調查學生的意見,校方會以學生的權益為優先考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