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科州大麻合法案 學生正反激辯

 【記者韓名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在人民聯署下將舉行修法公投,有機會成為美國第一個合法娛樂使用大麻的州。美國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 UC)為此舉辦一場針對公投的辯論會。

 支持方主張大麻的合法化會減少大麻的地下販毒活動,增加稅收並促進經濟,將抓大麻犯的國家資源用在其它更有意義的地方。反對者則指出就算州政府使大麻合法化,在聯邦政府面前它依然是非法物品。同時呼籲要拿酒精當作前車之鑑,合法化並不會幫助社會阻止未成年者使用大麻。

 科羅拉多校務委員會向外界表示校方反對的立場,根據提倡者報訊(The Advocate Newsletter)的報導,校方最主要的考量是父母不願意把孩子送到吸食大麻的學校。

 反對派學生丹尼爾‧崔玖(Daniel Tredger)表示:「學校的說明會正反兩方的論點都有提供,雖然很明顯講者希望我們反對。」而支持校方的看法的特斯‧亞當(Tess Adams)則認為:「社會為了毒品而發動論戰根本是笑柄、是秩序的墮落,酒精管理失敗了,難道大麻就會成功?」

 根據丹佛郵報(Denver Post)的最新民調顯示,51%的民眾支持修法而40%採反對態度。只有60歲以上完全反對提案,21至35歲有三分之二支持。數字顯示修正案在大學生中是受歡迎的。

 在西元2006年,「更安全休閒方案」(Safer Alternative for Enjoyable Recreation, SAFER)團體曾聯署了12萬9000人向州政府請求公投修法,最終卻以40%比60%的票數之差失敗。然而SAFER仍繼續其公民提案,終於州政府通過。

 若科羅拉多公民通過修正案,21歲以上之成人可攜帶和使用一盎司(約28公克) 的大麻,生長和買賣大麻也將受到法律保護。除此之外州政府會對大麻的買賣課稅,而最初的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6000萬元)稅收會成為建設公立學校的經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