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文大再見安 棒打體大重返王座


文大先發投手高耀佐在5又3分之2局,責失2分的情況下退場,有一次三振和一次保送。
 圖╱洪至謙攝

【記者王千綸新竹報導】「2012第14屆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14日在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進行決賽,中國文化大學與國立體育大學第五度在決賽廝殺,最後文大靠右外野手王柏融九局下的再見安打,以1分差重返王座。

 文大和體大曾在第9至12屆中,連四年爭奪冠亞軍,今年重演相同戲碼。一局下文大先馳得點攻下2分,體大認為已在文大跑者回本壘前完成雙殺,但裁判認為是安全上壘後才雙殺成功,因此仍計分。六局上體大追平比數,六局下文大再奪1分超前,形成拉鋸戰。

 八局上文大中繼投手張凱軍控球失準,投出保送後被體大打者張瑞麟擊出右外野安打,之後再度投出保送,形成滿壘0出局。文大派出救援投手彭賢庭化解危機,僅失1分,兩隊再度平手,比賽直至九局下文大打者王柏融擊出再見安打才分出勝負。

 「這是我第一支再見安打!」王柏融賽後表示,打擊前他放鬆心情並保持自信,相信自己即將有好表現。他說:「去年都沒有拿冠軍,終於在梅花旗拿下今年首冠。」他表示,暑期的辛苦終於獲得成果,希望好表現能夠延續到之後的比賽。

 第八局上場支援,成功化解失分危機並獲得勝投的彭賢庭,回想當時面對滿壘情況,他說:「沒有想太多,反正盡力把失分降到最低。」他表示,順其自然就能穩定,也希望未來能往更高層級發展,甚至進軍國外。

 獲教練獎的文大總教練陳進財指出,由於許多主力球員畢業,球隊處於磨合期,整體戰績不盡理想,暑期針對個別球員的缺點補強,賽前大家都頗有壓力。此外他也提到,今年新生表現優異,團隊戰力保持巔峰,因此他認為勝利是選手們拚來的結果。他也肯定王柏融的努力,一遇低潮就會加強訓練,他說:「不緊張是成為英雄的必要素質。」

 前台南市私立南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明星球員,現為體大投手洪嘉良,為此役敗投。他指出,體能下滑並非關鍵,是狀況沒有調適好,失投球也都被咬到。

 體大教練龔榮堂坦承,體力是勝負關鍵,三天不停征戰,體力下滑。而對一局下的爭議球,他說:「畢竟兩隊僅有一分之差,但仍尊重裁判。」此外,他也肯定球員幾日下來的表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