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永達盃輪網 黃楚茵遇強敵 呂嘉儀搭新手 拍下亞軍

【記者劉怡廷桃園報導】「永達盃第八屆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9月27至30日在天母網球場和國立體育大學林口校區舉行,東海大學學生黃楚茵及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學生呂嘉儀,分別獲得多重障礙混合單打和女子雙打銀牌。


 在多重障礙組混合單打決賽對上前輩黃子軒,黃楚茵因實力相差懸殊一路落後,以0-6、1-6亞軍收場。「今天剛好是我生日,原本希望能打贏決賽。」黃楚茵賽後表示,黃子軒球速快、力道強,自己卻沒有抓好擊球點。她說:「之前很難追到他的球,這次比較跟得上他的球速。」

 黃楚茵雖覺得自己有進步,但發球的掌握和位移速度都還須加強。前輩蔣榮貴賽前告訴她,「輸黃子軒是正常,贏他是撿到的。」要她把比賽當作練習,以平常心面對。賽後蔣榮貴也給予指導,期許後輩能汲取經驗。

 原本是大專甲組的網球好手,但黃楚茵不幸在8年前趕往比賽的途中發生車禍,不得不黯然退出體壇。經過4年的詢問、摸索及練習,終於在第一屆永達和宏泰合辦的「輪椅網球星光選秀會」重返球場。黃楚茵認為,輪網和一般網球的手部動作並無太大差異,但是輪椅的控制顯得相當重要,包含角度和移動速度都會影響整體表現。目前她已是國內排名前五的輪網女選手。

 台灣輪網一姐「呂姐」呂嘉儀27日女子單打比賽對上第一種子韓國選手朴珠娟(Park,Ju-Yeon),以0-6、1-6不幸遭到淘汰,沒能衛冕,29日與韓國選手呂貞 (Yeo,Jung-Hye)以6-2、6-0打敗蘇慧玲、陳淑真,搶到打入冠軍戰的門票,但決賽仍不敵日韓聯軍的二條實穗(Nijo,Miho)、朴珠娟,以0-6、3-6獲得亞軍。

 呂嘉儀表示,熟悉的搭擋吳宜珊缺賽,且自己很少跟外國選手搭配,加上語言隔閡,造成戰術和移位溝通上的困難。她認為呂貞暳對自己來說是新手,較不熟悉雙打的思考模式;自己因忙於實習和課業,狀況不佳。呂嘉儀將參加「廣島和平盃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盼能取得佳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