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擊斃男大生 校警惹議

 【記者莊幼寧綜合報導】美國南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 USA)6日校園響起槍聲,學生吉爾伯特.柯勒(Gilbert Collar)近全裸與校警衝突遭擊斃。10日近百位學生在校警室外抗議校警以致命武器對付學生,呼籲關注校園安全。

 抗議活動發起人約瑟夫.方納(Joseph Varner)表示:「發生在吉爾伯特身上的事,我們可能是下一個。」警方調查顯示當天校警確實攜帶胡椒噴霧和警棍,但是當下卻選擇掏槍射擊,令學生和民眾不解。抗議學生要求學校提供一套完善的計畫讓學生能夠用健康的方式處理心理問題,同時希望校警在校園使用非致命武器,且有適當的危機處理訓練。

 曾是高中角力隊明星選手的柯勒6日凌晨服用迷幻藥(Lysergic acid diethylamide , LSD)後拍打校警室窗戶。校警走至戶外看到不斷出言挑釁並衝向前的柯勒,數度勸阻無效,最後開了一槍擊中柯勒胸口。

 警方表示從當天監視器畫面看出校警確實受到威脅,目前尚未釐清掏槍原因。根據阿拉巴馬州治安員標準與訓練委員會(the Alabama Peace Officers Standards and Training Commission, APOSTC)網站,取得合格證書的警察必須完成480小時的基本訓練以及通過43小時的槍械訓練。不少網友表示訓練時間不足。

 針對這次事件,校長戈登.穆勒頓(Gordon Moulton)遲至9日才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學校相當遺憾並會全力配合所有調查,不再接受任何訪問且不回應學生訴求。抗議學生計畫當面提交已累積超過300個簽名的請願書給校長,並希望董事會採納相關意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