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平反形象 政大、台戲重釋《薛平貴與王寶釧》

學生表演歌仔戲,無論是神情及動作,還是服裝都很細膩,讓現場觀眾大呼精彩。 
 圖╱郭文強攝

 【記者鄭維揚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歌仔戲社21日首度與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系學生同台,一同演出改編版的《薛平貴與王寶釧》,以扮仙祈福、聯合獻戲的方式推廣傳統戲曲文化。

 演出前,台戲民俗技藝系學生用疊羅漢揭開序幕,獲得滿堂采。而政大歌仔戲社的學生則依照慣例「扮仙」,演員扮演不同神仙並分送壽桃,象徵將福氣與好運傳遞給現場觀眾。學生改編的《薛平貴與王寶釧》聚焦在薛平貴與西遼公主代戰之間的日久生情。

 「看過傳統戲曲的人都會認為薛平貴是個負心漢。」政大歌仔戲社社長、法律系學生楊佳琪說。但改編版劇本將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的片段抽離,加入現代「小三」與「正宮」的概念,試圖替薛平貴平反。

 今年是政大歌仔戲社與台戲歌仔戲系首次同台獻戲。楊佳琪表示,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幾乎沒有什麼意見上的摩擦。「但畢竟台灣戲曲學院是專業的學生,高音的曲調他們都能輕鬆完成。」楊佳琪說。

 現場除了學生外,不少附近的居民也前來看戲。「這群年輕人真不簡單,看得出來他們在表演上下過一番功夫。」觀眾張江南表示,非常欣賞這群學生願意學習並推廣傳統中華文化的精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