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拳拳到位 李映萱品勢封后


因怕痛不喜歡跆拳道的李映萱,在品勢闖出另一片天。她在這次比賽取得國手資格,為國爭光。 圖╱梁育寧攝

 【記者梁育寧台北報導】「喝!」抬起腳、打出拳,選手展現跆拳道剛柔並濟的一面。「2014年第三屆亞洲跆拳道品勢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11日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女子個人18至30歲組冠軍由國立體育大學李映萱奪下。

 跆拳道品勢比賽,不同於跆拳道對打,不需與對手肉搏較勁,只需打出像是「太極八章」、「十進」等多套拳路,評審即會依據姿勢的標準與美感評分。

 每場比賽有兩階段品勢,每階段選手秀拳的時間約為40秒。個人18至30歲組決賽第一階段「太極八章」中,體大李映萱先是深呼吸,夾緊腋下,握緊雙拳並瞬間將拳打出,頗具架勢。第二階段「十進」中,李映萱拳拳到位,將品勢的力與美表露無遺。最終她以總分8.07分的佳績奪下個人女子組冠軍並取得國手代表資格。

 這次比賽李映萱認為還有進步空間,「像是踢的高度和穩定度都還需要加強。」之前曾代表國家出賽的她透露,參加國際賽事比較沒有心理壓力,「因為大家幾乎都不知道我是誰,比較不會對我的動作品頭論足,在國內比賽就很容易被討論。」

 李映萱表示,家裡開道館,因此小時候跟著練,「但我不喜歡對打,因為很痛。」她指出,原本不太愛練習跆拳道,往品勢發展後,現在很願意花時間做平衡感以及肌耐力的重量訓練等,藉此提升打拳的穩定度。

 另一方面,個人男子18至30歲組則由輔仁大學呂竺昇獲得冠軍,曾經是國手的他,今年參加品勢比賽來勢洶洶,以豐富的經驗力壓群雄,最終獲得8.03的高分奪下冠軍。但對此他認為,表現並不算太好,且體力比以前要差一點,「雖然有在維持體能,但已經沒以前勤了,畢竟已經有在工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