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技巧不穩致失誤 輔英科大抱憾居亞

高雄市主委盃啦啦隊錦標賽19日在高雄巨蛋舉辦,樹德家商表現穩定,展現熱情活力。 
何育家攝

 【記者沈瑩高雄報導】精神飽滿的口號響徹會場、高超的技巧緊抓觀眾目光,「2014高雄市主委盃啦啦隊錦標賽」19日在高雄市現代化綜合體育館進行決賽。大專組競技啦啦隊競賽中,輔英科技大學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以少許技巧失誤,輸給高雄市私立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啦啦隊,與冠軍獎盃擦身而過。
 身著紅白隊服的輔英科大,以四個技巧組開場,音樂一下,底層將上層隊員(飛兒)拋至空中後,飛兒在空中展示劈腿動作,隨即成功回到底層隊員手中,讓現場掌聲連連。接著,他們又以三層技巧搭配「輔英精神、堅持到底」的口號,除象徵啦啦隊的精神指標,也振奮全場人心。隨後還有空翻、兩層及三層技巧和漸層舞蹈等,動作整齊流暢。不過,中段的技巧中,有一個飛兒單腳站立的動作,出現不平衡的狀況,造成些微的騷動,也成為比賽中的失誤。

 而海洋科大啦啦隊也在開場後的三層技巧中發生失誤,飛兒腳步不穩,直接掉下來,由下層隊員接住,雖然在節拍中嘗試重上兩次技巧,但都未成功。而後段時,五個技巧組一字排開,也發生飛兒跌下來的現象。

 輔英科大以往為全女生隊伍,首次在比賽中加入男女混合小組,教練也調整過去全女組合的技巧和舞蹈編排,讓整體看起來更有活力。隊長史巧如表示,比賽中的後空旋轉系列動作去年才練成,為突破性的技巧。

 隊員以女生為主是輔英科大啦啦隊的特色,也是最需要克服的難處。為了讓女子底層夠穩固、並使隊員做技巧安全順利,輔英科大啦啦隊加強肌力訓練,並以跑操場鍛練耐力。史巧如認為,雖然沒有男隊員,還是可以完整呈現技巧,她說:「男生可以做到的,我們也做得到。」

 但由於比賽發生失誤,史巧如坦言,啦啦隊還沒達到最佳狀態,技巧的穩定度要更加強,「有些隊員太慌張,所以沒有最好的表現。」她表示,平常除了用練習時間培養大家的默契,也會憑自己的經驗指導新進隊員,要他們做技巧放輕鬆、相信下層隊友。此外,他們會安排啦啦隊表演,讓大家有在觀眾面前的臨場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