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專欄】簡承洋熱情出「擊」 大專盃首戰奪銀牌

簡承洋在「全國中等學校拳擊錦標賽」一掃過去挫折陰霾,獲64公斤級冠軍及最佳技術獎。 圖╱簡承洋提供

 【記者蘇哲慶綜合報導】上完整天課,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拳擊訓練,不管是重訓、慢跑陽明山或是對打,為的就是那份對拳擊執著的熱情。中國文化大學簡承洋初次參加「大專盃拳擊錦標賽」就拿下69公斤級的銀牌。

 簡承洋一週至少練習三天,若比賽前則是每天練,內容包括重量、體能以及拳擊技巧。技巧訓練方面,他會利用打手靶、揮空拳、跳腳步、打沙包以及實際對打來增進實力。

 國中時期,簡承洋在教練的引薦之下接觸了拳擊並加入學校拳擊隊,他說:「一開始抱著玩樂的心態,到現在把拳打好已變成我的目標。」

 簡承洋在高三前曾陷入低潮。在高三拿下「101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64公斤級亞軍及「101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拳擊錦標賽」64公斤級冠軍及最佳技術獎後,才漸漸肯定自己,一掃之前挫敗的陰霾。

 其實一開始家人極度反對簡承洋參加拳擊隊,在他的堅持下才說服他們。雖然曾碰過倦怠期,但簡承洋憑著意志力一路撐了過來,他表示這是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並期許能夠持續參加拳擊比賽獲得更好的成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