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倡用藥安全 藥師公會邀生飆舞吸睛

來自致理技術學院的同學結合兩種不同舞風,跳出充滿層次感的男女合舞。 
圖╱范毓婷攝

 【記者陳貞雅台北報導】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20日於自由廣場舉行「活力嘉年華熱舞躍起來」活動,主打「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向民眾宣導用藥安全、建立正確的用藥知識。現場擺設許多攤位供民眾與藥師進行面對面的衛教問答,主辦單位亦邀請各大專院校熱舞社現場飆舞,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無論是機械舞(popping)還是鎖舞(locking),舞者精湛到位的舞技搭配強烈的音樂律動,讓台下觀眾拍手叫好。致理技術學院熱舞社帶來兩組舞蹈表演,多媒體設計系學生廖奕婷表示,第一組是採男女合舞,以Girl style混合鎖舞,呈現不同舞風融合的新鮮感,另一組則是純鎖舞演出,快速而流利的肢體動作,時而停住不動,又突然回復迅速的動作,配合輕快而節奏感強的舞曲,帶出畫面感與層次感。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蔡秋環說明,學生擁有充沛的活力,希望藉熱舞表演,喚起年輕族群對用藥安全等醫療議題的關注,也藉此宣傳「反毒」理念,鼓勵學生將精力投注在正向活動,避免沾染毒品。

 蔡秋環表示,此活動目的在於宣導用藥安全、健康用藥。許多民眾因為多科就診導致重複用藥,不僅傷害身體健康,也造成醫療資源浪費的問題。她希望藉此活動教育民眾自我藥療、分級醫療轉診及家庭廢棄藥處理等正確觀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