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專欄】調酒世家 酒瓶當奶瓶

郭植伶四歲開始接觸調酒,征戰國內外比賽屢獲佳績,被譽為「調酒小神童」、「調酒魔女」。
圖╱郭植伶提供

【記者林佑之綜合報導】華麗的拋接技巧搭配自信笑容,19歲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學生郭植伶已有15年調酒資歷,她16歲時參加「亞太盃暨國際盃調酒大賽」,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不求得名,只求出名。」郭植伶為增加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特別訂製國旗裝做為表演服,並將街舞、宋江陣等元素融入調酒動作。

 郭植伶出身調酒世家,父親郭朝坤與母親謝美美皆為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幹部,從小跟著父母四處表演、授課的她,耳濡目染開始接觸調酒。

 「我把酒瓶當成奶瓶。」郭植伶七歲時已能以茶、果汁或阿華田調製飲料。她回憶童年常在練習中度過,還被酒瓶砸到滿手瘀青,讓她一度想放棄,但她抱持著對調酒的使命感堅持下去。她認為調酒現在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台灣人對調酒總抱持負面觀感。」郭植伶希望扭轉既定印象,讓在學業上不被肯定的學生也能適性發展,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