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妙語如珠 「佐野先生」漫才解悶

雙人日式漫才組合「佐野先生」,左為「安迪」蕭正揚,右為賀瓏。 
圖╱「佐野先生」提供

 【記者周舒涵台北報導】3月27至29日於台北卡米地喜劇俱樂部舉辦的《新雙囍門:新起點》,是由五組雙人日式漫才組合共同推出的喜劇表演。創立於民國96年的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希望能藉由「站立諧星」(stand-up comedian)的詼諧幽默演出,為忙碌的都市居民舒壓解悶。

 日式漫才(まんざい)是日本的一種站台喜劇(stand-up comedy),類似中國的對口相聲,起源於日本古代傳統藝能的「萬歲」(まんざい)。漫才通常由兩人組合演出,一人擔任較正經的吐槽角色(ツッコミ),另一人則負責滑稽的裝傻角色(ボケ)。兩人以極快的速度對話,大部分的笑點圍繞在兩人之間的誤會、雙關語和諧音字。

 《新雙囍門:新起點》的其中一組雙人組合,是由年僅19歲的政治大學經濟系學生賀瓏與政大歷史系學生蕭正揚共同組成的「佐野先生 Sanosan」。高中時期因為社團活動而相識的兩人,秉持著對表演的狂熱,上大學後成立雙人演出組合「佐野先生 Sanosan」。因為經濟因素而投入戲劇演出的賀瓏說:「與其加入其他劇團,不如我們自己創立劇團。」他們展現了強大野心,積極應徵演出並累積經驗。從一開始默默無聞,到已有固定演出時間的現在,兩人都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和努力。

 台上活力十足的「佐野先生 Sanosan」,由蕭正揚擔任吐槽者、賀瓏負責裝傻。妙語如珠的兩人一來一往逗得台下捧腹大笑,很多時候還要為此停格演出,等到台下觀眾笑完才會繼續。現場觀眾陳冠妤說:「真的很開心、很好笑,看著台上的他們能夠感受到追逐夢想的感覺!」

 「佐野先生 Sanosan」成立之初,因為演出目標觀眾的改變,而面臨一大瓶頸。另一成員蕭正揚說:「以前演戲是演給高中生看,現在是演給上班族看,世代的差距與話題接受度相差很多。」為此,花了很多的時間觀看影片與前輩演出,透過不斷自我檢視和討論,才找到適合現在目標觀眾的戲路。

 一路上互相扶持的「佐野先生 Sanosan」,談到未來發展時,兩人相視而笑後表示,想得到更多的演出機會並散播歡樂給全世界。他們期望「佐野先生 Sanosan」有朝一日能夠成為台灣漫才界的第一把交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