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為信念張帆  離堤劇團勇築夢

 【記者陳彥卉嘉義報導】「每個人都有夢想啊,我也想實現我的夢想。」女主角艾甄堅定地說。中正大學離堤劇團6日於中正大學演藝廳演出《戲‧不戲》,為離堤劇團首次公演,劇本改編實際經驗,描述兩位學生從創立劇團到演出首部作品的種種歷程。

 劇團由兩位熱愛舞台劇的經濟系學生張雅玟、中國文學系學生詹喬涵發起,詹喬涵表示,表演藝術社夜貓劇團多以演出他人劇本為主,因想演一齣屬於自己的舞台劇,而創立離堤劇團。她說:「離堤是以劇組的信念命名,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唯有用勇氣張帆,才能到達夢想的天堂。」

 張雅玟申請中正紫荊書院「圓夢計畫」,順利獲得資金補助,自6月開始舉辦招募會,透過校園及網路宣傳,招收有共同夢想的團員。張雅玟說:「一開始招募會沒人參加真的很難過,還好我們有堅持下去,才能完成夢想。」劇團學生張雅淳表示,因為自己熱愛演戲卻苦無機會,剛好看到劇團招募就加入了。

 團員皆為首次嘗試戲劇演出,在排練過程中遇到不少挫折,最大的挑戰是詮釋角色的內心情緒及自然的肢體演出。張雅淳說:「面對大批陌生的觀眾,要自然展現自己真的很難,大家又是第一次演戲,都練習了好久才慢慢放開自己。」她表示,很感謝團長的寬容,畢竟大家都是首次嘗試演戲,就要在兩個月內完成一齣戲劇,是很大的挑戰。

 觀眾林盈慧說:「越來越多學生不敢追求夢想,每次問學生畢業後想做什麼?大部分的回答都是做公務員。看到這些學生願意努力去追求夢想,真的很感動。」

 創團學生張雅玟說:「不管是戲裡飾演艾甄還是現實的雅玟,都希望把追尋夢想的勇氣帶給所有人。」她表示,演出《戲‧不戲》是她的夢想的一個里程碑,更希望藉此戲劇喚醒大家的追逐夢想的勇氣。希望未來能演出更棒的舞台劇,帶給觀眾更多的感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