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東海造雪屋迎聖誕 賜予六項人生禮物

  【記者王沛恩台中報導】為創造專屬東海大學的聖誕節,學生會與校牧室24日舉辦「第N+1個禮物」,以聖經中神給予人的六個禮物:生命、付出、聆聽、家、凝思及永恆為主題,藉闖關遊戲與裝置藝術設計呈現聖誕節「溫馨」感受,希望來賓能找到自己的第N+1個禮物。

 以往東海用演唱會來慶祝聖誕節,但今年因經費縮減,讓學生會思考如何彰顯基督教學校的價值,於是配合裝置藝術呈現聖誕節意涵。社會系學生黃俊棋表示認同,「我們應該創造一個有50年歷史學校的傳統與價值。」

 在校園各處的裝置藝術中,最受歡迎的是利用玻璃纖維製成180公分高的「雪屋」。為呈現溫暖氣氛,內部用毛毯、抱枕等物品佈置,校友王本禕也帶著家人回到母校,王本禕表示他非常喜歡雪屋,並讓他的小孩進雪屋體驗,他的孩子也在雪屋中笑得很開心。

 「笑口常開的聖誕老人」也大受歡迎。在聖誕老人發出笑聲時,可以伸手進他的嘴裡拿禮物。會計系學生史鈺菡表示,跟著大家一起等待聖誕老人發出笑聲,再衝去搶糖果非常有趣,是她最喜歡的裝置藝術,「明年有類似活動的話也會再來。」

 闖關活動則主打溫馨,如「付出」關卡中,需三個人互相擁抱才算過關,代表了給予他人溫暖;而「聆聽」關卡則需靜下來聽出指定歌曲,希望在繁忙的日子裡也能嘗試聆聽他人。物理系學生陳鏗文認為活動路線流暢,「分散攤位讓人群流動,大家也可以挑選喜歡的攤位停留,避免人擠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