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交大尋寶 告密又逃跑


交通大學舉辦「被詛咒的寶藏之全員告密中」活動,圖為基紐特戰隊成員準備上場突襲參賽學生。 圖/陳彥卉攝
【記者陳彥卉新竹報導】「弗利沙出現了,我們快跑!」邪惡的弗利沙在校園內不斷突襲尋寶的參賽學生。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7日舉辦「被詛咒的寶藏之全員告密中」,學聯會有感校區廣大,希望藉由尋寶活動讓參賽學生更了解校園。

 這次活動共60位學生、分成30組報名參加。學聯會結合日本綜藝節目《全員逃走中》及卡通《七龍珠》,共有350顆球放置在校園各處,參賽學生須找球累積分數,其中特殊的七顆龍珠,找到一顆為50分,同時將有一位基紐特戰隊成員被釋放。弗利沙和基紐特戰隊人員會阻攔參賽學生找球,如不幸被抓到會扣分。此外,參賽學生背後會有一組號碼,須防止被其他參賽學生看到和主辦單位告密,否則扣總分一半。在限時90分鐘內積分最高者獲勝。

 參賽學生奔跑找龍珠,同時追逐其他參賽學生,試圖偷窺他組號碼向主辦單位告密,有學生不小心摔跤,仍馬上起身繼續跑還大聲嘶吼。參賽學生資訊與財金管理系邱建儒說:「剛被弗利沙追的時候,還有人在旁邊偷看號碼,只好躲在草叢裡。」

 因害怕被基紐特戰隊突襲,參賽學生連看到校園內在運動學生也跟著奔跑,瘋狂舉止引起許多交大學生側目。扮演弗利沙的奈米科學及工程學士學位學程學生蔡子軒說:「大家看到我就跑,比跑馬拉松還累。 」

 冠軍為獲得218分的資訊工程系的學生黃宥棋、吳勃誼。他們與系上八位同學一起報名,大家分工合作,其中四組幫忙找球及告密,冠軍組則躲在校外私人墳墓區,負責看守其他四組找回的球,直到活動結束後才回到原地結算成績。吳勃誼笑著說:「雖然有點可怕,但是個聰明的戰略。我們打算把獎品上網賣掉,錢平分給大家。」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