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室內划船賽 甘峻豪「銀」在謀略

8日舉辦的「101年冬季全國室內划船排名賽暨2013年亞洲室內划船錦標賽國手選拔」,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甘峻豪贏得公開男子組2000公尺第二名。 圖/賴彥志攝
 【記者謝汶均台南報導】「Sit ready!Attention!嗶!」在搖滾樂伴奏下,「101年冬季全國室內划船排名賽暨2013年亞洲室內划船錦標賽國手選拔」8日在台南安平國中舉辦。選手賣力拉動模擬實際划船的測功儀,儘管早已汗流浹背仍努力撐完全程。此次選手的比賽成績將與之後「102年春季全國測功儀排名賽」一同作為「2013年亞洲室內划船錦標賽」國手選拔的參考指標。

 公開男子組的賽事分成兩場,在第二場比賽中,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甘峻豪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莊曜銘競爭激烈。甘峻豪雖然稍微領先,但莊曜銘也不遑多讓、一直緊追在後。看著場地兩旁大螢幕顯示莊曜銘的模擬船隻一直朝甘峻豪逼近,最後甘峻豪憑著戰術以些微差距打敗莊曜銘,贏得公開男子組第二名,僅輸給曾代表台灣參加三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國手汪明輝。

 「看著莊曜銘和我之間的距離不斷縮小還滿緊張的。」甘峻豪說,但之後他靠著螢幕上兩人間不斷縮小的距離猜測莊曜銘的節奏,並計算對方何時會將體力用盡。待莊曜銘一沒力,甘峻豪便加足馬力,成功將莊曜銘甩在後頭。

 甘峻豪與莊曜銘是內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的同學,兩人曾在「中華民國101年全民運動會」中搭檔拿下男子組室內划船雙人公開級冠軍。莊曜銘表示,划船的訓練過程其實十分辛苦,初期幾個月兩隻手掌不斷長水泡,有時因為水泡破裂甚至痛到連澡都沒辦法洗。

 此次比賽所使用的測功儀是專門測量選手力量及體能的儀器,選手可利用測功儀模擬實際划船動作,但測功儀與實際下水訓練還是有差別。莊曜銘說,「實際划船時還得重新適應水的阻力、水流、身體平衡等水感,才能在水上有好表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