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堅持所愛 葛奕辰續留車界

葛奕辰在「亞洲夢想盃」第五站馳騁,爭取「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的門票。圖/Moto7專業摩托車資訊網提供

 【記者劉怡廷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動物科學與技術所學生葛奕辰11月24日結束「亞洲摩托車錦標賽」中「亞洲夢想盃」六站的賽程,他說:「半年來不只從別國車手學到高階技巧,也實際了解國外對賽車的重視。」可惜他最後以17分之差排名年度第九,無緣進入前八名爭取「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葛奕辰說,他國選手都是大車廠從小培育,台灣選手卻得自行募集經費,但他仍感謝所有願意幫助他的人。尤其在台灣站與別國選手搏鬥時,現場的加油聲給了他很大的鼓舞。

 葛奕辰畢業後會先服兵役,退伍後預計參加「台灣重車錦標賽」。對賽車的執著讓他想留在摩托車運動領域,葛奕辰說:「我想做我愛的事情,而不是在大公司當小螺絲釘。」

 他不僅想培育台灣下一代車手,也希望能改變民眾「賽車等於飆車」的誤解。他說:「國外社會都知道賽車是所有運動中知識水平最高的。」賽車不僅注重車手技巧,還需精密的調整和改裝,每個細節都會影響表現。

 賽車需要專注力和沉穩判斷,但葛奕辰小時候其實是個坐不住的過動兒。他說,接觸賽車後,在大量腎上腺素分泌下須保有冷靜的思考,所以在情緒控制上有很大的進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