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奈及利亞校園暴動 校方脅:不賠償就退學

 【記者李翊嘉綜合報導】奈及利亞埃基帝州立大學(Ekiti State University, EKSU)對之前發生的校園暴動採取高壓措施,要求每位學生支付高額賠償金及進行資格審查,未完成者將喪失學籍。

 9月28日埃基帝州立大學爆發學生示威,起因為會計系學生艾比歐拉.尤瑟夫遭車輛追撞身亡。學生毀損學校建築物、掠奪農場中的家畜並燒毀休旅車,此舉引發校方採取後續措施。

 該校畢業生史邁爾斯.阿德瓦萊表示,此事件嚴重性造成埃基帝州政府強制關閉學校,事件延續了超過兩個月,暴動當天甚至需要州警鳴槍驅散示威學生。阿德瓦萊也表示,校方原定賠償金額高達1萬500奈拉(約新台幣1941元),在家長與各方為學生辯護下減少成6500奈拉(約新台幣1200元)。

 校方3日發布強制措施,每一位學生必須繳納賠償金,並接受一連串的審查。審查包括繳交同意接受管理的宣誓書、學生家長保證書、賠償金繳納收據及學校其餘費用繳納證明。14日前未完成程序者將喪失學籍,校方目前初估有1萬位學生將遭處分。

 埃基帝州立大學畢業生瑞麥爾康.威廉斯.奧岡薩金對校方高壓政策強烈不滿,他認為若校方考慮學生立場,就不會做出如此荒謬的決定。奧雲浸信會高中(Oyun Baptist High School, OBHS)學生阿維爾.費米表示,強制賠償與校方最後通牒使學生示威聲浪減弱,他雖然沒有參與示威抗議,但他認為校方對全體學生的政策是可接受的。

 埃基帝州立大學學生瑞吉.魯克曼.歐拉康爾認為,沒有學生會組織是學生被壓迫主因。同校學生愛博都拉義斯.愛博都姆明則表示,校方政策是為了制止學生破壞,並藉機宣示校方權威,有關當局應正視此事件。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