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體委會菁英獎 許淑淨獲獎 放眼里奧

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女子53公斤級奪銀的許淑淨(右)獲101年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獎。 圖/王千綸攝

 【記者王千綸、李怡蓉台北報導】第14屆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精英獎6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頒發。「2012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銀牌許淑淨與跆拳道銅牌曾櫟騁同時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最後許淑淨以此屆最佳奪牌表現獲得殊榮。

 許淑淨在台上一度緊張到未開麥克風就發表感言,說了聲「拍謝」後則感謝一路幫助過她的人,當然包含教練蔡溫義。她表示,會全力以赴在「2016里約奧運」拚下更好的成績。她認為,獲獎是另一個壓力的開端,也期許「2014仁川亞洲運動會」及里約奧運可拿下佳績。
 
 她提及,國中時因為前女子舉重國手吳奇宸發現她的協調性還不錯,建議她參加舉重隊重訓。雖然生活作息管理相當嚴苛,但因真的熱愛舉重,且從中獲得榮譽感,並不覺得辛苦。

 蔡溫義表示,許淑淨對自我的要求令他放心。他更指出,許淑淨為蛻變高素質選手,犧牲休閒時間練習。蔡溫義在西元1984年於「洛杉磯奧運」獲男子舉重60公斤級銅牌,轉型當教練後培育不少女子舉重好手。他認為,許淑淨在四年後會達到巔峰期,除針對健康管理進行規劃,也要將過去國際賽經驗轉交給她。他笑說,許淑淨突破他在洛杉磯奧運的銅牌紀錄,鼓勵她之後也可以指導個金牌徒弟。

 蔡溫義認為,入圍選手的資質、表現都很好,原以為是曾櫟騁得獎。許淑淨在一旁也說:「她是個很強勁的對手。」而今年在敦奧奪下跆拳道銅牌的曾櫟騁雖未獲獎,仍有風度地稱讚許淑淨獲獎實至名歸,但她坦言頒獎前相當緊張。

 她表示,高中時期她正經歷人生最低潮,一度想放棄跆拳道。但她對跆拳道的夢想是她堅持的動力,進入國立體育大學後受教練朱木炎、湯惠婷的指導,才能一圓奧運夢。她表示,目前正備戰仁川亞運,但里約奧運則仍須評估。教練湯惠婷表示,後起之秀的表現和電子護具的改制,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