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撿垃圾攜餐具 笑盟大學生提倡環保

  【記者楊涵茹台北報導】「我很潮,我用環保餐具。」22日「笑擁地球青年聯盟」帶領一百多位康橋高中志工學生進入信義新天地美食街,手拿環保餐具到各速食店點餐。他們希望能藉此吸引民眾目光,達到推廣使用環保餐具的目的。


 在用餐尖峰時刻,學生在美食街高舉牌子,大喊「我很潮,我用環保餐具」等口號,並以環保餐具與隨行杯盛裝食物,成功引起用餐民眾注意。有的學生忘記帶隨行杯,緊張地跟同學討論:「怎麼辦,這樣就不環保了。」也有學生想辦法把餐點疊在同一個碗裡,試圖減少使用免洗餐具。

 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學生周晉緯表示,改用環保餐具用餐其實並不難,從生活中的小地方著手,就可以落實環保。長庚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胡瑜庭認為活動理念很好,也希望學生的聲音能被政府聽見並影響政策。

 活動副總召、政治大學教育系學生鄭洵,與企業管理系學生薛芮哲今年暑假環島撿垃圾後加入笑盟,提倡環保並舉行活動。薛芮哲表示,從環島撿垃圾到加入笑盟,都是希望用簡單、實際的方式改變台灣。鄭洵提到,環保撿垃圾與這次活動都有民眾抱怨,但她說:「我還是會堅持完成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

 笑盟預計在31日招募1000位志工在跨年夜向民眾宣導不丟垃圾,並在跨年晚會結束前倒數101秒撿拾垃圾,達到跨年零垃圾的目標。並計劃明年舉辦10天的「地球夜」環保活動,持續推廣做好垃圾處理與分類的環保精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