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台北攝影節復辦 學生首參展


 黃士豪作品《誰叫你不聽話》,在各種攻擊物纏上滲著血的繃帶,詮釋受傷害的經驗難以癒合。圖/黃士豪提供

 【記者鄭亦珉台北報導】睽違12年的台北攝影節,8日起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重新開展,再次帶給觀眾影像的感動。本次台北攝影節由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主辦,內容在靜態展覽外,加入攝影講座與課程,也首次提供平台讓學生攝影家參展,為台灣攝影帶來更多的激盪。

 展出作品不僅包含攝影大師的經典之作,在「新銳攝影展」與「手機攝影展」中更首次收錄學生作品。策展執行人鄧博仁表示,主要希望影像能在純藝術或新聞照片的表現外,也加入生活化、較大膽的實驗性作品。

 在新生代作品展區「新銳攝影展」中,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學生黃士豪將自己曾受到的暴力經驗投射在作品《誰教你不聽話》,在掃把、皮帶等攻擊物上纏上沾血的繃帶,表達傷害就像滲著鮮血的傷口,即使經過包紮,卻仍深植記憶深處。

 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林易蓁、企業管理系學生林后駿作品《青春期‧青春情》,透過拍攝朋友們各種熟睡的樣貌,傳達青春期友情單純無防備的一面。對於第一次參與台北攝影節,林后駿說:「從照片的視角了解每個國家關注議題的不同,得到很大的學習與交流。」

 常務理事長章光和表示,台灣擁有優秀的攝影家及技術,但過去幾年都在中國大陸參展,顯示國內攝影藝術舞台的缺乏,希望藉由復辦台北攝影節,提高台灣攝影藝術的格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