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藝術季秀時尚 名模爭艷


參賽者穿著場商贊助的服裝,以自信的台步展現個人魅力。 
圖╱邱柏勳提供

 【記者李雨倫台北報導】第20屆台灣大學藝術季5月30日以最終壓軸活動「名模工作坊」於公館自來水園區閉幕。36位從網路票選出的學生以過人的自信和魅力在台上爭奇鬥豔。

 「我們想讓藝術季觸及時尚,而且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藝術季公關組負責人黃柔樺說。有別於18屆曾經舉辦類似走秀活動,今年「名模工作坊」效仿歐美時尚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找來專業人員替參賽者訓練口語及肢體。


 走秀分為三輪,第一輪展現參賽者口語表現,利用15秒自我介紹。第二、三輪參賽者則需穿著合作廠商提供的服裝。現場觀眾也能參與投票,並佔總分的30%。


 不僅服裝受限,鞋類也需經過主辦單位同意,每位參賽者只能以穩健的台步展現自我。從踏上舞台走到舞台正中央,他們只能利用短短40秒掌握評審目光,無論是簡單的pose或俐落的轉身都能成為成敗關鍵。除了個人表現,參賽者有時也兩兩一組,需相互配合考驗參賽者的默契。


  「在課程中,我們試著表現自己,也從別人表現自己的方式上學到很多課程以外的東西。」冠軍、台大醫學系學生吳若玄表示,許多同學並非執著於「想要當模特兒」才來參賽,對她而言,透過比賽突破自我、發現自己值得欣賞的部分更重要。這次比賽使她更了解自己,也相信藝術季能為學生活動的領域帶來新的可能。


 觀眾連翊婷賽後表示,這個舞台發掘大家的潛能,身邊同學也能成為台上的名模令她相當驚豔。


  當天除「名模工作坊」活動,更首次邀請剛落幕的政治大學金旋獎創作組參賽者到場助興。入圍創作組前十名的黎可辰,首度嘗試與台下觀眾互動,邀請大家一起合唱自創曲〈Closer to the  Edge〉。音樂組負責人江庭緯解釋,「為了落實藝術季『遍地開花』的精神,我們邀請政大金旋獎,努力與不同學校合作交流。」


 今年以「HERE WE ART」為題,期待將藝術氣息在校園內「遍地開花」。除結合戲劇、展覽,更首次舉辦「廟會」、「馬戲團」、「農家樂」的主題性市集,在開幕時更舉辦盛大遊行派對,邀請消防車進駐校園水洗台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