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單車揪騎阿拉斯加 德州生為癌募款

 【記者蕭歆諺綜合報導】「為了找到治療父親癌症的方法,我要繼續騎下去。」「德克薩斯4000」(TEXAS 4000)邀請78位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xas)學生,5月30日從奧斯汀(Austin)出發騎單車至阿拉斯加,至今已為癌症的開發募得新台幣1700萬元。

 「德克薩斯4000」是全世界最長的單車募款活動,以「每一哩都為癌症奮鬥」(Fighting Cancer Every Mile)為口號,邀請民眾騎單車至阿拉斯加,向癌症病患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

 「這趟壯遊考驗車手的心智與體能,就像病人對抗癌症一樣。」計畫負責人之一凱瑟琳.弗羅爾(Kathryn Flowers)表示,活動原本由兩名德州大學學生於西元2004年成立,其中一位學生克里斯.康迪特(Chris Condit)11歲遭癌症病魔纏身,順利存活下來後構思本計畫,「康迪特相信世界上最長距離的單車路程慈善活動,可以募集足夠力量打擊美國最具威脅的疾病-癌症。」弗羅爾補充。

 知道活動並欲支持的民眾可透過網站捐贈金錢,或親自陪伴車手騎一段路。計畫預計募款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00萬元),目前已募得55萬1481美元(約新台幣1637萬元)。

 許多德大學生因身邊有罹患癌症的親友而參與計畫。「不應再有小孩聽到,自己的母親說她快要死了。」德州大學學生海麗.古德(Haley Gold)解釋,母親因不肯花錢作檢測,2006年發現罹患大腸癌為時已晚,隔年不幸過世。

 「父親告訴我,我們能為這場和病魔對抗的戰役帶來改變,我將銘記父親的話直至死去。」德州大學學生考特尼.修茲(Courtney Schutze)表示,父親湯姆.修茲(Tom Schutze)於2010年罹患前列腺癌,接受化療時加入了「德克薩斯4000」計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