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專欄】新手陳家生 定向越野崛起

陳家生(左)接觸定向越野未滿一年,卻在台北市青年盃奪亞。 圖╱陳家生提供

 【記者姜喆懷綜合報導】手持地圖及指北針,中正大學陳家生在地形錯綜複雜的比賽場地穿梭。今年大一的他接觸定向越野運動未滿一年,即在「103年全國大專定向越野賽暨台北市青年盃定向越野錦標賽」以24分48秒的成績拿下公開男子組第二名。

 陳家生表示,定向越野是他進入大學才接觸的運動,在此之前他的專長是跆拳道。他表示高中時每天下午都要練習,每到假日更是照三餐外加宵夜訓練。「雖然練這麼勤,但每次都會因為緊張而輸掉比賽,所以成績一直無法向上推進。」

 到了大學,陳家生在學長介紹下,接觸定向越野。進入校隊後,陳家生練習時常因跑太快,而錯過目標。對此他說:「之後的比賽我會事先看過比賽場地的空照圖,了解場地,在比賽時提醒自己,先別跑太快,跑完前幾個點後,覺得跑順了,再加快腳程。」克服困難後,他在民國102年舉行的「北門定向越野體驗賽」,首次和學長組隊即獲隊冠軍,對於勝利他謙虛地說:「我覺得看圖技巧還不如別人,但我的體能、反應略勝一籌,能彌補回來。」

 陳家生現正準備「103年定項越野錦標賽」,希望還能再為學校爭光,更希望能成為國手參加國際賽事,對於之後規劃,陳家生則說:「雖然體育這條路並不好走,但我希望在未來,可以修教程,考老師,並把定向越野發揚光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