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文大生挺農 快閃籲買台蒜

 
文化大學大傳系學生在身體的前後側貼上標語和QR碼,在人潮眾多的車站大廳正中央等待中午12時的到來。 
吳玉帆攝

 【記者吳玉帆台北報導】「做好人,『蒜』我一份!」約十多位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學生於1日中午出沒在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大廳、中正紀念堂、台北101等五地,以快閃行動劇呼籲民眾購買本土蒜頭,幫助雲林、嘉義地區的蒜農脫離本土蒜頭價格下跌的困境。

 學生身上貼著標語和QR碼,在人潮眾多的車站大廳中央等待中午12時到來。時間一到,學生突然圍成圓圈唱起改編版的歌曲《小星星》,藉此吸引民眾注目。民眾林美君看到行動劇後主動上前詢問,了解情況後立即在「蒜頭銀行」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表達支持,「我爺爺也是雲林的蒜農,所以才想幫助他們。」她表示一定會把蒜頭銀行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蒜頭銀行由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成立的非政府組織「好人會館」發起,民眾可用每斤新台幣50元的價格預先購買蒜頭,存進戶頭內,需要時再分次領取,消費者可避免蒜頭品質因大量囤貨而變差,同時讓蒜農在蒜價回穩前有筆周轉金,也幫助他們建立對產品的信心。協會執行長黃榮墩表示,今年蒜頭生產過剩,同時須與阿根廷、中國進口的廉價蒜頭競爭,很多蒜農不得不低價出售。

 大傳系學生林玉頎表示,因學校課程得知蒜頭銀行並了解蒜農的困境,因此決定幫助他們宣傳和推銷。除快閃行動外,林玉頎與其他大傳系學生已於5月28、29日在校內舉辦「蒜頭日」活動,擺攤販售醬油、南瓜和蒜頭等農產品,同時邀請同學幫忙剝蒜頭,引來不少人好奇與支持。

 「我們的力量很小,但希望能盡我們所能,讓更多人能了解蒜頭銀行和幫助蒜農脫離困境。」大傳系學生徐書揚表示,「做好人,蒜我一份」臉書粉絲專頁仍會於課程結束後持續提供購買蒜頭的管道和訊息,「直到下一個學校接手前,我們會持續經營下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