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專欄】喚土地關懷 台灣宮崎駿「繪」動畫

 【記者周舒涵彰化報導】「科技不斷進步,繪本受限載體發展,大一點的孩子逐漸對繪本失去興趣,所以我開始朝動畫發展。」有「台灣宮崎駿」之稱的陳旻昱創作了繪本故事改編的動畫作品《小島故事》,並邀請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的專案助教吳旻書以及學程學生共同完成這個探討台灣本土環境保育議題的動畫故事。

 陳旻昱一直以來的夢想,是希望能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喚起民眾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因此他創立以繪本傳達台灣環保與自然生態議題的「木田工場」,因應著科技媒體的日新月異,開始將繪本說故事的方式轉變成以動畫進行。《小島故事》的前身即是由木田工場所創作的立體書,秉持著希望能設計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故事,並融入許多台灣在地元素,想要打造土生土長於台灣的動畫作 品。

  陳旻昱在吳旻書前來洽談實習合作時,從大學生的呈現作品中看到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因此決定讓大學生參與《小島故事》的幕後製作工作。

 吳旻書認為,陳旻昱所發想的故事,都是以環保議題與人文關懷為核心,看了陳旻昱導演的作品之後認為非常有意義。吳旻書說,為了培育學生與社會接軌,成為動畫製作專才,他都會積極的爭取產業實習合作機會。

  參與動畫製作的大葉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學生彭育人說:「製作期間面臨的最大困難是如何賦予角色靈魂, 每個角色都有他該有的味道與特色,要想辦法用動畫的形式進行呈現。」同時他也指出劇情裡的每個動畫角色都非常令他印象深刻,由陳旻昱所設計出來的人物特色及個性方面都非常的鮮明到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