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遛衣節倡公益 衣換衣尋新歡

 
參與換衣活動的機械系學生梁立璇,拿出換衣小卡予工作人員核對,帶回自己喜歡的衣服。 
張愉婷攝

 【記者張愉婷新竹報導】由交通大學社會企業創思社舉辦的第一屆「交大遛衣節」於3日展開「衣換衣活動」。此次活動結合環保與公益,呼籲大家捐出不需要的衣物,讓舊衣物重獲新生。拍賣會上募得的資金與衣物將捐至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遛衣節以競標活動熱鬧開場,「通通一元起標!」「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拍賣會主持人妙語如珠,成功吸引人群出價競標。機械工程系學生張如意表示,可以用低價帶回喜歡的衣物還能做公益,好玩又富有意義。

 活動負責人電機工程系學生林詩凱表示,搭上畢業季熱潮,往年許多畢業生因不想將衣物帶回家而大量丟棄,因此希望藉由遛衣節回收衣物,透過交換重現衣服的價值。

 在網路宣傳與口耳相傳之下,活動短短三天募集到近500件衣物,學生每捐出一件衣服就能得到一張換衣卡,再持卡至攤位挑選他人的衣物。人文社會系學生黃涵紋認為,捐出自己的舊衣又能得到衣服很有收穫。機械系學生梁立璇表示,是在朋友號召下加入衣換衣行列,她認為這項活動能讓大家更惜物、了解物品的價值,而非瘋狂購買、舊了就丟。

 活動負責人、人社系學生趙文綾表示,今年是首次舉辦,競標拍賣是希望利用特別的方式吸引人潮,未來可能嘗試以不同形式的遛衣節活動,繼續推廣衣換衣的概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