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泡泡氣囊裝上身 海大生瘋撞擊足球賽

 
學生們穿上透明的泡泡裝進行足球比賽,但泡泡足球看似安全且有趣,實際比賽的場景卻非常刺激。 
吳玉帆攝

 【記者吳玉帆基隆報導】「嗶!」比賽哨聲響起,身穿泡泡裝的選手奮力往前衝,用盡力氣撞開對手,搶走放在場中的足球。台灣海洋大學學生自治會於5月29日舉辦「瘋狂泡泡足球」活動,邀請學生穿上泡泡裝進行足球比賽,吸引近百位學生參加。

 比賽開始前,工作人員先替泡泡裝充氣,形成約一個人高的透明球體,球體內部有一條通道和兩個把手供參賽者著裝。泡泡足球有別於普通足球,最大的特色在於選手可正面撞擊對手,以泡泡裝上圓形氣囊形成的保護層降低撞擊力道,免於受傷。

 泡泡足球看似溫和,實際比賽卻非常刺激。選手在開球後為了比對方先搶到球,會奮力衝刺將對手撞飛,但也會受反作用力衝擊而跌倒,被撞倒的選手像隻被翻面的烏龜,很難重新站立,必須前後用力搖動身體才能順勢起身。

 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所學生林玠佑表示,曾看過相關宣傳影片,「在影片中看起來蠻輕鬆的,沒想到會這麼累。」他表示,參加此活動能放鬆心情,讓他有動力繼續面對期末論文壓力。

 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學生李育林建議,泡泡裝有些地方設計不良,如下方開口過小會影響踢球的動作、材質不透風等,「假如這些設計能夠改善,這遊戲就蠻適合推廣的。」

 比賽尾聲,主辦單位邀請足球校隊穿上泡泡裝比賽,但新奇的競賽方式令平時訓練有素的球員不知所措。校隊隊員、商船系學生林子誠表示,平時踢球不需考慮與隊友的距離,穿上泡泡裝容易發生碰撞,也會影響準度和敏捷度。

 學生會會長、商船系學生余光中表示,此活動籌備時間相當緊湊,但報名情況相當踴躍,預計在7月初再舉辦兩場泡泡足球比賽,邀請校外民眾同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