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英」該清醒 校園拒醉

 【記者鄭維揚綜合報導】「我們不要酒醉校園!」倫敦皇家霍樂威大學(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於5月28日呼籲英國各大學共同簽署「責任飲酒協議」,希望有效改善英國大學的不良校園飲酒文化,還給學生一個「清醒」的學習空間,計畫也將在今年秋季學期正式生效。

 目前已有七所大學簽訂,承諾減少校內酒類廣告的刊登。另外霍大也推廣「以咖啡代替酒類」活動,讓學生遠離酒精飲料。    
 
  霍大學務處表示,近來許多學生會在深夜時出外買酒,並回宿舍痛飲一番,酒醉製造的噪音往往造成鄰近學生困擾。該校學生瑪莉.圖爾(Mary Toore)說:「喝酒本身非壞事,但必須以不干擾他人權益為前提。」她表示,學校應盡快對豪飲現象提出改善措施,而不是讓酒醉學生繼續為所欲為。

 部分學生持反對意見,「是學生花錢買酒的,校方無權限制我們的自由。」霍大學生凱利.班寧(Kelly Banning)表示,並非每位喝酒學生都會鬧事,酒對他們來說是紓壓的飲料而非作亂的藉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