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政大電音派對 iDle Away秀聲光

 
 
DJ、政治大學資管系學生鄭開倫利用合成器,讓音樂迷幻同學的心。 圖╱何育家攝

  【記者周利庭台北報導】23日消磨時光音樂工作室 (iDle Away Studio)與Red Bull Doodle Art合作,於政治大學羅馬廣場首次舉辦「Kick Off Party」電子音樂派對,創造聽覺與視覺的刺激,讓觀眾在草地上放鬆地沉浸音樂中。

 派對現場,由學生DJ播放音樂結合聲光效果,邀請大家在草地上輕鬆喝飲料,隨音樂節奏一起擺動。更邀請學生VJ(Visual Jockey),配合DJ的音樂表演設計視覺效果,在舞台背後布幕投影七彩字幕與圖樣,搭配音樂節奏閃爍、縮放。歌曲串聯時,隨著節奏加重,音調拉高,影像改變的頻率也會越來越快。

 同時,舞台燈光也跟著音樂重拍從不同角度照射,變換成藍、紅、綠等顏色。音樂到高潮時,舞台前噴出乾冰,隨燈光幻化為繽紛迷霧,包圍草地的觀眾。觀眾葛恩愷說:「派對的光線很絢爛,有種把我們從城市解放的感覺。」

 每位DJ都安排15至17首歌曲,從暖場到高潮,播放許多耳熟能詳的歌曲,如《Follow the song》、《Ruby》等歌曲,最近熱門的《島嶼天光》也在歌單中,希望藉此讓更多觀眾認識電音文化。

 DJ、政大資訊管理系學生顏慎吾串聯音樂時,先將前曲低頻音量降低,再將下一首曲子的低頻加進來。中高頻的部分視情況而定做音量調整,使整體聽來順暢、不突兀。而DJ、政大資管系學生鄭開倫則使用合成器製造較前衛的音效,搭配較銳利、清晰的音色,將觀眾帶入迷幻氛圍。但他會適時插入人聲,留給觀眾在高亢情緒中喘息的空間。

 台灣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學生賴泉潓擔任其中一位VJ,她擅長使用Techno,高科技風格影像。融合數位、科技的意象,製造在類比與數位間轉換的感覺,視覺化後如同波形與幾何的交替。賴泉潓說:「我喜歡八零年代電腦Old School的視覺感,是八年級生共同的兒時回憶。」

 iDle Away Studio是由一群熱愛電音的政大學生組成,希望能推廣電音歌曲。負責人、資管系學生劉其峰說:「我們希望電音不只在夜店,在校園裡大家也能享受其中。」協辦單位Red Bull Doodle Art則是國際性專屬大專院校的創意插畫比賽,今年首次引進台灣。在派對現場投影塗鴉影片,也提供空白畫紙,鼓勵學生隨興塗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