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專欄】破迷思 愛愛不享「瘦」

 【記者曾啟翔綜合報導】飲食控制及適當運動向來是減肥最好方式,但網路流傳性行為也是減肥好方法。網路上性行為熱量消耗表顯示一次正常性行為能消耗100至300大卡的熱量,但一項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推翻此說法。

  由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營養科學系助理教授克里斯塔.凱莎薩(Krista Casazza)及團隊所做的研究,提到熱量消耗可透過計算活動強度的代謝量預估。以一般男性70公斤為例,在興奮及性高潮期間平均每分鐘消耗3.5大卡(相當於以時速4公里走一分鐘的熱量),以男性平均每次性行為6分鐘的時間來算,一次性行為只能消耗21大卡,和慢跑的效果差不多。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院長邱正宏表示,性行為能消耗的熱量有限。而減肥可透過三個管道:提升新陳代謝、日常活動量及控制飲食。新陳代謝佔一天消耗總熱量的60%,可透過運動提升肌肉量增加新陳代謝。日常活動佔30%,可透過走樓梯取代搭電梯,增加熱量消耗。飲食可透過多吃蛋白質,減少澱粉攝取。

 若要達到網路流傳的數據,男性平均每次性行為至少要達半小時以上,想要透過性行為瘦身,除非有過人的體能,否則還是選擇運動瘦身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