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太熱了!聖大生「暈倒」求冷氣

學生倒在地上扮演受不了高溫而暈倒的學生,希望校方看見他們的訴求,著手改善環境。 圖╱梅拉・歐秋提供
【記者李雨倫綜合報導】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學生16日發起「暈倒運動」(Faint-in),抗議教學大樓「達德利穆爾黑德廳」(Dudley Moorehead Hall)設備不良,導致許多學生在上課期間因高溫而昏倒。

 「這裡需要改善!實在太熱了!」「DMH學生聯盟」(Students for DMH)號招一百一百100多位師生於當日上午聚集於於「達德利穆爾黑德廳」(Dudley Moorehead Hall)該教學大樓進行抗議。學生拿著標語躺在地上扮演假裝暈倒學生,同時也在三層樓內的大樓不斷遊行,企圖引起學校注意。

 該教學大樓為社會系、心理系的主要教學大樓,至今已有57年的歷史,但在過去30年裡卻未有任何修繕。缺乏任何冷氣設備的學習環境,導致學生在上課時需忍受高溫烘烤;。室內也隨處可見未填補的凹洞,電梯設備亦年久失修。然而,校內並不只有達德利穆爾黑德廳處於這樣危險的狀態,也有許多大樓問題重重。

 就讀該校社會系學生梅拉・歐秋瓦(Mayra Ochoa)表示,「位在矽谷中心,缺乏冷氣對我們來說是相當令人無法接受的。」她希望自己能和其他學生一樣在良善的環境下學習,也期待校方能將學費妥善的利用,不要讓他們處在危險惡劣的學習環境。

 抗議結束後,校方與DMH學生聯盟進行溝通,也召開會議討論該如何進行修繕工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