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花仙子彩妝秀 蘭陽生「衣桐」展客家之美

佛光大學佛教系學生萬慧靜在桐花祭現場為小朋友們講故事。 
圖╱黃翊庭攝

【記者黃翊庭宜蘭報導】「2014客家桐花祭」在全台遍地開花,「衣桐幸福.在宜蘭」19、20日於礁溪五峰旗風景區舉行,佛光大學與蘭陽技術學院學生也共襄盛舉,以自身專業推廣客家文化,與民眾一同體會桐花之美。

 由蘭陽技院化妝品應用系打造的「桐花仙子彩妝秀」是此次活動的亮點。以桐花主題設計整體服裝造型,從片片花瓣鑲嵌的飄逸長禮服到融合桐花意象的精緻妝容,全由學生一手包辦。

 系主任陳惠龍說明,此次為結合客家文化,學生或以花布為基底,或在裙身綴上桐花。負責製作服裝的學生柳秋如說:「經過這次學習,發現同樣元素放在衣服不同的地方會產生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

 除了桐花彩妝秀,蘭陽技院妝品系也舉辦免費美甲體驗,吸引遊客大排長龍。學生梁馥鈞表示,雖然連續兩天服務數十位顧客,肩頸十分痠痛,但也因為大量的練習機會增進了擦指甲油的技巧。學生丁詠虹也說:「平常老師都是教基本的彩繪技巧,但這兩天必須訓練自己為客人選色、配色,是更大的挑戰。」

 副系主任林理慧指出,讓學生到校外接觸顧客,更能了解大眾對指甲彩繪的喜好和品味,也有助於培養學生與顧客對談的臨場反應,「參加桐花祭也算是成果發表的形式之一。」

 佛光的行動書車「雲水書坊」是為讓偏鄉學童有更多讀書機會而發起的計畫,平時會定期前往偏鄉學校,此次配合桐花祭,行動書車也在現場提供客家文化和桐花相關圖書供民眾閱讀。

 當天也有學生志工在現場為小朋友講故事,佛光佛教系學生萬慧靜說:「這次小朋友的年齡層普遍較小,我會選擇圖片顏色豐富的故事書,較能引起孩子的興趣。」來自馬來西亞的佛光資訊應用系學生洪愛媚認為這次的小朋友反應熱烈,每每提問都會有許多人舉手搶答,給她很大的回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