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突圍退群雄 輔大橄欖球錦標賽二連霸

「102學年度大專校院橄欖球錦標賽」公開組最後由輔大獲得冠軍,達成二連霸。 圖姜喆懷攝

 【記者姜喆懷高雄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2學年度橄欖球錦標賽」七人制橄欖球賽20日於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進行決賽,公開組由輔仁大學力退長榮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奪冠達成二連霸。

 循環賽最後一場賽事為輔大對上長榮,長榮曾拿下多年大專盃橄欖球錦標賽冠軍,實力不容忽視。上半場比賽由長榮開球,但未達十碼造成犯規,輔大趁機進攻,比賽開始不到一分鐘便達陣。隨後長榮抓住空隙突破防守陣容得分,雙方維持平手,最後輔大在4分46秒時擺脫長榮的阻擋,再度達陣,並堅守到上半場結束,以14:7暫時領先。

 下半場由輔大開球,長榮也趁勢抓住對手破綻,快攻得分,再次拉平比數。之後雙方展開體力拉鋸戰,除得分困難,更消耗場上選手的體力,因此兩隊也替換球員上場。比賽後段,輔大打破僵局,達陣領先。在比賽結束前30秒,輔大再次展開攻勢,但長榮也不甘示弱,在得分線前以人牆阻擋,隨後輔大隊長蔣文寶拿到球,不顧一切往前衝,奪分成功也結束此場比賽,最後就以26:14擊敗長榮,拿下冠軍。

 主辦單位陸軍官校教官文國龍解釋,此次比賽公開組採單循環積分賽制,「勝隊可以拿下四點積分、和局則得兩點積分,最後以積分最多的隊伍勝出。」輔大、長榮、北市大、台體皆在19日的比賽中各拿下四點的積分,形成平手局面。20日比賽,輔大與北市大皆贏得比賽,兩隊積分相同,但在19日循環賽中輔大以31:19的比數打敗北市大,由輔大坐上冠軍寶座。

 蔣文寶表示,因輔大已停招兩屆橄欖球專長生,人數逐漸減少,想在比賽中拿好成績必須更加努力。而他也認為輔大隊員的身材並不如其他對手高壯,因此只能透過較好體能及臨場反應來贏得比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