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舞現精神融戲劇 競技啦啦演人生

舞團「舞現精神」克服舞台限制,將高難度競技啦啦融入舞蹈劇,用舞蹈讚嘆青春的美好。
 圖╱舞現精神提供

  【記者蕭歆諺台中報導】「希望啦啦隊藝術化,讓大家靜靜坐著欣賞。」《CHEER MUSIKA 青春》19日於台中中山堂演出,「舞現精神」舞蹈團將競技啦啦融入舞蹈劇,首見於台灣劇場。

 《CHEER MUSIKA 青春》以競技啦啦、芭蕾、原住民舞蹈等多元舞風,演繹孫子與奶奶相依為命的在地故事。劇中舞者身兼演員,以不同舞風呈現主角人生片段,時而換上制服扮演學生、時而穿著啦啦隊服跳起競技啦啦,甚至有原住民舞與芭蕾穿插,呈現婆孫經歷的悲歡回憶。

 表演開始,舞者與觀眾互動,模仿機器人輕易將觀眾抬到肩上,現場掌聲不斷。《CHEER MUSIKA 青春》共分成七幕,觀眾都被劇中阿嬤有趣的演出逗樂,用笨重身體跳舞時,現場頻傳笑聲。最終幕,男主角接獲上榜消息歡欣鼓舞,女舞者在男舞者幫助下飛騰拋甩,以競技啦啦為故事劃下熱血而美好的句點。

 舞者、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系學生徐鳳萱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包袱〉,描述舞者跳著芭蕾,由她所扮演的舞者忽然絆倒在地,跛著腳在台上哭泣。「這與我最近遇到的挫折相像,但日子還是要繼續過,還好身邊有很多朋友陪著。」徐鳳萱說。

 「很新奇也很有挑戰性!」舞者、台體舞蹈系學生張維庭表示,在室內由於空間和燈光影響視線,很擔心會接不到拋上空中的舞者。

 觀眾蔡雅筑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劇場表演,很喜歡啦啦隊與舞蹈劇的結合。

 談到競技啦啦在劇場裡呈現的困難,藝術總監林宥均表示,由於表演者並非劇場出身,適應燈光與走位都需花時間克服,表情跟肢體語言也是訓練重點。

 「舞現精神就是希望我們是無限的。身體是舞台的,舞台需要你做什麼就要做什麼。」團長謝易親解釋,雖然舞者們的訓練量可能是平常的兩三倍,但這些技能是值得追求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