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遊行給時數 馬偕醫護反同生逐寢宣傳

 【記者唐心屏、林冠妤綜合報導】「台灣守護家庭聯盟」30日將舉行「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反多元成家大遊行。除議題備受爭議,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日前更傳出有相關人士到各宿舍房間敲門宣傳,以提供學校公共服務時數,利誘其他學生上街支持遊行,侵犯學生住宿權益。

 馬偕醫護畢業學生D(化名)表示,她多次聽到馬偕醫護的學弟妹反映,校園中有「護家盟」及相關教會學生宣傳「反同志」的觀念,這次更以公服時數為誘因,鼓勵其他學生參與護家盟的遊行。她補充,平時也有學生多次以學校社團名義進行跑寢室的宣傳行動,影響學生隱私權。

 馬偕醫護學務主任張讚昌則表示,此行為非常不妥,目前已約談相關學生。他承諾學校將於學務週報中澄清,並要求學生勿以學校的名義宣傳個人理念。而針對這次反同志遊行的公共服務時數認證,他也聲明校方不會承認此時數,並會盡力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知道宿舍有人可自由出入宣傳理念後,馬偕醫護李姓學生表示,陌生人士任意出入宿舍宣傳理念,「感覺有點可怕,而且不被尊重。」她也表示,學校宿舍的維安不夠周全,希望舍監處理並通報學校。

 對於此次事件,馬偕醫護陳姓舍監說:「目前尚未聽到同學反映,若有發生的話,會去了解和處理。」但她補充,由於校內沒有宿服會,一個舍監必須負責管理約650位住宿學生,人力上並不充足。

 除馬偕醫護外,其他大專院校宿舍也常見寢室宣傳,讓學生覺得隱私權不受保障。中央大學化學系學生王堅任表示,他曾經遇上死纏爛打的社團任意打開房門宣傳,還要求留下資料,他覺得很沒隱私。慈濟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張佾得則說:「我覺得很不尊重在寢室休息的人!這種行為就像突然有人來你家按門鈴推銷產品。」

 對於馬偕醫護發生有學生到各宿舍敲門宣傳反多元成家理念,同樣具有相關宗教背景的輔仁大學公關部表示,學校不會限制學生本身的行動或理念,但宿舍平時管理嚴謹,輔大公關部強調,一定不會有類似事件發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大學報是這樣報的喔?
報導與事實不符是你們一慣的作風嗎?
老師是這樣教的喔?
這不是篇好報導!

匿名 提到...

我們學校確實沒有這件事
請查真相再報導!
不要無中生有!

匿名 提到...

實在很誇張
沒有的事情也可以寫成跟真的一樣
還真佩服你們的口才呢!

匿名 提到...

我們學校的學務主任都已經澄清沒有這件事情了,你們還寫主任已經在約談相關學生,沒有發生這件事情是要約談誰啊?這報導在瞎扯... = =

匿名 提到...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無中生有 捏造是非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