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和平護猶太 堪大生占街頭

堪大發起「守護猶太社區!」運動,舉起「愛會戰勝一切」海報抵制該浸信會成員。 圖╱茉莉・羅希提供
【記者李昕諭綜合報導】「守護猶太社區!」(Do Jewish Movement)18日美國堪薩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Kansas)學生艾利克‧布朗(Alex Brown)發起活動,當天超過2000人到場,以和平禱告方式回應13日教會團體威斯特布路浸信會(Westboro Baptist Church)在推特(Twitter)發布的激進言論。

 事件起因為美國堪薩斯州猶太社區中心13日發生的槍擊案。之後該浸信會於推特上表示,他們於18日出現於罹難者葬禮舉辦的教堂外圍。該團體常於同性戀及猶太身分的死者葬禮外示威以表訴求,該舉動也被稱為「糾察」(Picket)。

 葬禮舉辦當天,少數威斯特布路浸信會成員拿著「猶太人殺死耶穌。」宣傳海報於教堂外圍進行該「糾察」活動。

 「如果我不挺身面對,那該團體散播的仇恨聲音將會戰勝和平。」發起人、堪大學生布朗強調,他不希望看到死者葬禮舉辦當天出現該仇恨團體。「守護猶太社區!」參與者遂舉著「愛會戰勝一切」的海報抵制該浸信會成員,守護受難家屬。發起人、堪大學生茉莉‧羅希(Molly Rissien)補充:「我們以『人牆』方式整整占滿九個街區!」

 布朗強調,此行動並不只包含猶太民族,亦有許多非猶太籍的人前來參與,「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不同族群間相互接納的情感。」他也說明:「我們並不是站在激進浸信會的對立面,只是希望大家能夠以愛的方式接納所有人。」

 堪大學生丹尼爾‧塔克(Daniel B. Tabakh)分享,活動當天,身為猶太人的他還戴上猶太帽與祈禱披肩,希望藉此將愛傳遞給受難家庭。堪大學生阿爾弗雷德‧卡斯(Alfred M. Kass)表示,看到身旁的猶太人、天主教、基督教徒紛紛走出來守護社區,讓他十分感動。他說:「我以參加『守護猶太社區』為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