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獲浦利葉邀請 江宜芬非等「弦」之輩

 【記者鄭維揚台北報導】「我認為小提琴為我開啟了很多扇門,讓我有機會更了解這個世界。」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系學生江宜芬於今年3月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小提琴獨奏組第一名,4月受邀至小提琴演奏大師浦利葉(Christophe Boulier)的大師班上表演。

 浦利葉目前為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小提琴演奏家。十歲時考上巴黎音樂學院,他曾在維也納「克萊斯勒國際小提琴比賽」跨齡參賽得到第三名。隔年更技壓群雄,奪下世界三大音樂比賽之一的法國「隆提博國際音樂大賽」首獎。

 提到她與浦利葉的關係,江宜芬表示,浦利葉是她以前伴奏老師的好朋友。江宜芬利用這個機會向浦利葉證明她的琴藝,最後得到進入大師班的機會,「我很榮幸能夠進入浦利葉老師的大師班,也很感謝我的老師。」

 江宜芬最早接觸的弦樂器是中提琴。她說:「隨著我接觸的小提琴樂曲越多,我開始嚮往演奏小提琴。小提琴曲的靈活多變與眾多絢爛的技法深深吸引著我,之後便選擇小提琴為主修。」

 小提琴的技法繁多且細膩,從最基本的運弓到左、右手技法等,都需要大量的練習來掌握。「我覺得任何專業都一定會遇到困難。」江宜芬表示,每次接觸新曲時因為害怕沒信心完整詮釋這首曲子,她會大量閱讀音樂雜誌、樂評等相關書籍來克服這心理障礙。

 她表示,未來想考取國外音樂研究所並加入知名的樂團,「畢竟樂團是個集合體,大家一起學習比較能夠激盪出新想法。」江宜芬於4月加入新成立的職業樂團Pco愛樂室內樂團,「因為是朋友新成立的樂團,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