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六部長請辭 交大學聯會駁不合流言

 【記者陳脩云綜合報導】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活動部部長王俊凱因無法認同11日校慶演唱會廠商招標結果,於3月24日突然辭職,而後學生議會在3月30日中午公布行政部門包含活動部共六位部長辭職名單。此事引發學生於臉書粉絲專頁「靠北交大」熱烈討論,並臆測集體請辭與王俊凱有關,甚至傳出學聯會內部不合的消息。

 王俊凱於辭呈中表示辭職原因為無法認同校慶招標結果,內文提到:「廠商非我所擇,事情也未經過任何溝通,結果既已定無法變更。本人拒絕負責任何校慶相關事宜,因此辭職以示決心。」對於外傳內部不合,學聯會會長陳信澄清:「其餘幹部多是因本學期交換、課業與外務考量向我辭職,與這次事件並沒有關聯。」
 
 學聯會身為代表全體學生的最高自治團體,應負起對學生公開資訊的責任,但資訊工程系學生陳煒文表示,學生目前只能從小道消息得知狀況,陳信應該正式向大家澄清流言、並公開學聯會運作及財務狀況。但因陳信目前在中國,除了代表學聯會統一澄清辭職事件外,尚未回應學生疑問和公布空缺部長的接任事宜。

 「議會會在網站上主動公開預決算等會議記錄,但大體而言學生不太關心」,陳煒文說,學生普遍對學聯會舉辦的玩樂性質活動關注較大,往往權益受損時才會發聲。為解決學生因資訊不對等而對權力來源失去信任,學生議會開放徵求校級會議學生代表,讓一般學生也能參與校級會議與校方表達學生意見。3月底已決定代表人選,未來將出席各委員會。

 學生議會議長陳建嘉認為學聯會長期體制失靈,是因學生議會身為監督機構卻隸屬學聯會,加上財政無法獨立運作,造成行政權過大壓縮立法權。學生議會未來將推動修改章程,將議會財務與人事運作獨立出學聯會,不受行政部門影響。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組員曾能昌說明,學校不會干涉學聯會內部事務,僅扮演協助及提供建議的角色。而校慶演唱會由課外組與學聯會活動部共同主辦,部長請辭後已由部員接手,不會影響活動。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
辛苦是值得的,越來越有記者的樣子囉~
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