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專欄】林采萱發揚旅行魅力 建「魚旅」築夢

台藝大學生林采萱結合旅行興趣與藝術專長,將夢想化為行動,在鶯歌開設青年旅館「魚旅」。圖/杜曜霖攝

 【記者杜曜霖台北報導】「如果不能一直旅行,那就把旅行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學生林采萱結合旅行興趣與陶瓷、金工專長,在鶯歌開設青年旅館「魚旅」,做起夢想的主人。

 暖黃色的燈光映著貼滿來自世界各地明信片的牆壁,流露溫馨氣息。林采萱設計廣闊的交誼廳、通鋪與露天咖啡桌,精心打造旅人的第二個家。「因為青年旅館,我才認識了旅行。」林采萱回憶升大學前曾隻身入住新竹青年旅社,「英文不好的我跟英文比我更差的韓國人聊天說笑、成為朋友。」林采萱發現,原來旅行最有趣的不是和朋友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而是認識原本生活圈遇不到的人、事,「開民宿的夢想也是在這時萌芽的。」

 夢想初期,林采萱也曾遭到父母反對。林采萱的父親原本希望她繼承家中企業,不喜歡受限於規定的她開始思考:「有沒有真正想做的事,會讓自己有活著的感覺?」確立方向後,林采萱起初只告知父母開設工作室的心願,直到父母納入考慮後,再循序漸進提出希望結合住宿的規劃。最後,她提出計劃書並試算營運成本,才漸漸說服父母幫助自己完成夢想。

 從小就讀美術班的林采萱,擁有許多充滿藝術天份的朋友。林采萱和他們一起製作魚旅部分燈具及桌子,並合作完成屋內設計和裝潢,將魚旅從老房子蛻變成別具溫暖風格的青年旅館。

 林采萱表示,未來希望將魚旅規劃為藝術工作室,並結合鶯歌在地特色,提供旅客手拉坏、參觀陶藝工廠等活動,讓魚旅成為一個充滿溫暖與分享的空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