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專欄】呂曉霖招留學生 齊當記者推台灣美食

天生嘴饞的呂曉霖,勵志走遍全台各地,展開永不結束的美食之旅,並將台灣美食宣揚到國外。
圖/呂曉霖提供

   【記者郭于珂台北報導】「很多事情不管成功或失敗,你現在不去嘗試,要等到什麼時候?」清華大學經濟系學生呂曉霖來自澳門,因對台灣美食情有獨鍾而創辦「食到傻」臉書粉絲專頁,並擔任美食記者,目前累積超過100篇粵語食評,粉專讚數也已快破萬。

    粵語「食到傻」意即中文的「瘋狂地吃」。今年已大四的他回憶,剛到台灣留學時,常對美食節目介紹的料理抱著很大期待, 但品嚐後往往不如預期般美好,讓他很失望。 因此,他決定親自走遍全台各地,將「真」的美食記錄下來,並從港澳人的角度出發,引起他們的共鳴。

  「找吃的過程,你一路上遇到的人、看到的東西,還有店裏的環境,是最有趣的。」呂曉霖提到,高雄一家「老江」早餐店讓他印象深刻,店裏的麵包機是已故老闆於民國42年的美國軍艦上拆下來的,他笑說:「不知道烘出來的麵包,會有火藥味嗎?」

    為擴張團隊,呂曉霖舉辦「第一屆食到傻量產計畫」招募全台留學生一起當美食記者。 雖然目前報名對象以港澳生和馬來西亞學生居多,但他希望未來能有韓國或日本學生,將道地美食資訊傳到世界各地。此外,他也架設網站,希望本地人能提供門路,他說:「我們會透過民眾推薦,選出票選最高的美食,然後派記者去品嚐,如果是值得介紹的,我們就會寫食評。 」

 「食到傻」工作團隊由三位港澳生和一位台灣生組成,呂曉霖表示,台灣創業空間大且資源豐富,因此畢業後將留在台灣發展美食文化。他們每週聚在一起開會,討論的不是投資就是經費問題。雖然創業面臨諸多困難,但他們堅決抵制置入性行銷,選擇以客觀中立的方式,讓世界愛上台灣美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