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獨木舟趣味賽 慈惠醫專乘浪奪標

亞軍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學生組成的褓姆宏澤隊,預賽即以沉穩之姿奪得第二名佳績。圖/陳君宜攝

 【記者陳君宜屏東報導】「右再兩下、右、左。」選手搭配口號奮力划槳折返接力。「第二屆休閒獨木舟趣味競賽」18日在屏東縣大鵬灣帆船基地舉行,學生組接力賽的秒數差距極小,最終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C隊靠著耐力與爆發力奪冠。 

 兩人共乘一艘獨木舟從岸邊出發,繞過標旗再折返交給下一棒,最快拔得沙灘上黃旗的隊伍勝出。鳴聲一響,有隊伍順利下舟,也有隊伍的獨木舟剛開賽就翻覆,隊員瞬間成為落湯雞。 

 去年曾參賽的慈惠醫專派出的A、B、C三隊都展現絕佳默契,首組選手迅速上舟,兩人互相搭配調整左、右槳,賣力划向海上標旗,只花幾秒就迅速折返。剛開始,B、C兩隊不分上下,後來B隊以一步之快奪標,C隊緊接在後,雙雙獲決賽資格。而與慈惠醫專A隊爭奪決賽門檻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A隊最終因隊員著急下舟,導致獨木舟翻覆落敗。

 褓姆宏澤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學生王振宇表示,「決賽風浪比預、複賽還大」,所以須更費力划槳化解阻力。然對於實力堅強的慈惠醫專未造成任何威脅,C隊與B隊保持絕佳體力與速度,不負眾望分別奪得第一與第五名佳績。C隊成員、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陳政昌說:「為節省力氣,所以把全槳調至半槳。」再搭配事先模擬戰術,彼此互信才能有此好成績。

 勇奪第四名、由輔英科技大學與正修科技大學組成的「火艦隊」為此役最大黑馬。召集人輔英科大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學生巫宗憲表示,隊員皆沒有學習獨木舟的經驗,只在賽前來大鵬灣自學練習兩天,最終靠著團隊默契與運氣過關斬將。

 今年競賽為求公平性,賽制增設每隊須有兩名女性成員的規則。輔英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林淑惠說:「女生應靠技巧取勝。」她認為技巧可助女性提升實力。承辦人劉芸君則表示,「台灣雖四面環海,但真正從事海上活動的人卻極少。」因為大眾認為海上運動需高難度技巧,她期望藉獨木舟趣味競賽打破民眾的固有印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