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三校合修新課表 台師大生抗議調幅大


 【記者董容慈台北報導】10日台灣師範大學校園刊物「師大青年」於臉書粉絲專頁張貼教務處提供的104學年度新課表。新課表為配合台灣大學聯盟,調整了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師大三校上下課時間,其中以台師大調整幅度最大,引起學生強烈不滿。台師大學生自治會向校方反應,教務處遂於15日舉辦「上課時間節次調整說明會」。

 台師大學生自治會在說明會中指出新課表並未考慮各校差異,導致台師大學生作息受到影響。台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系學生陳世芃說:「原本師大是六點到六點半有一個晚餐休息的時間,改新課表之後變成只有五分鐘。」另外,她也表示,台師大原課表的訂定是配合國中小以利師資培訓學程的安排,「很多人早上實習,下午回台師大上課,如果更改課表的話,可能會有些人趕不回來。」

 對此教務長陳昭珍表示,師資培訓學程部分將會由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與各系商討出解決辦法;至於晚間用餐時間縮減,陳昭珍則說願意與學生協商作出調整。但她強調, 103學年度第二學期因台灣大學聯盟跨校選課系統的建置,跨校選課人數較前一學期增加了三倍,未來勢必會逐漸增加,統一課表為便利學生之舉,「絕對不是犧牲台師大學生的權益。」

 除此之外,台師大學生自治會另外對新課表擬定的過程有所質疑,認為通過新課表的學術暨行政主管會議中並無學生代表,且行政單位在事前未蒐集同學意見,事後也無主動公告,有損學生權益。陳昭珍則回應,更改課表皆按照校內程序,由行政會議草擬後,再交由校務會議表決。校務會議也將有學生代表列席,並沒有刻意隱匿資訊。

 座談會最後,台師大學生自治會權益部部長、國文系學生戴宜光提出舉辦校內公投的想法,陳昭珍表示贊同,並允諾在5月27日教務會議前舉行,會盡快辦理相關事宜。然而,台大與台科大已在最近的校務會議通過更改課表一案,陳昭珍說:「若台師大同學公投後決定不改,我們會再與其它兩校協調。」

 台科大課表雖只有微幅調整,但仍引起小部分學生反彈。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學生劉文賢認為,若學生要選其他學校的課,應調整自己,不是學校之間統一上課時間,且下課時間相同,三校之間往返時間根本不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